close

2013年半封筆後的首篇.....也是首次在930後動筆....未再任何平台發布過,這裡是首發。 by HiRo

 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 

[ 如果有一天,我們真的必須說再見 ]-------結於2015.01.23

 


燈光暗下,連綿不絕的尖叫聲與歡呼聲仍在耳畔迴盪。
轉身走下舞台,迎面對上的是幾張雖被汗水浸溼卻笑意仍盛的臉龐。
褪去有些黏身的小夾克,用手搧著風,與身邊的人笑語不斷,又不時會去下意識尋找最在意的那道身影,直到對方發現有股視線一直投向自己,轉過了身,四目相接,忍不住互相丟了抹笑容。

 

「妳再繼續用那種眼神看我的話,我會忍不住想親妳的。」
擦肩而過時,她輕輕在她肩旁耳語道。她只回了抹風情萬種的笑,手指點在身前人的鼻頭,瞇眼歪頭。
「如果妳真的敢在這麼多人的面前下親我,我不介意再多看妳幾眼的。」
「妳真以為我不敢嗎?」
像是受到了對方的刺激一樣,她將頭湊上去靠得很近,一副就是兩雙唇快親到的樣子。笑容綻放得很開,明明是有些相互挑釁的語氣,卻見兩人的眼裡都有玩鬧的光芒。

 

「好啦!金太妍、鄭ssica,別在那裡自我世界起來了好嗎?」秀英忽然擋在走道前方,讓一道陰影壟罩下來,「就不怕經紀人歐巴或哪個工作人員剛好回頭看到妳們膩歪?」
太妍和Jessica同時頓了一秒,稍微拉開點距離。
「應該也還好啦!除了關上房門要做的那檔事,其他看起來都像感情好的女生在打鬧而已,別擔心別擔心。」Sunny一句不知道是在安慰還是揶揄的話,讓徐忙內聽了紅著臉嗔道:Sunny歐膩!另外兩個當事人也滿臉黑線,差點要上去和Sunny好好打鬧「培養」一下彼此間的感情。
「妳們幾個玩夠了嗎?該去準備換安可曲的服裝了。」一直在旁邊看著的Tiffany黃秘書發話了,催著其他成員趕緊往舞台後方的小隔間去更衣。

 

2013年,少女時代開始了她們的第一場世界巡迴演唱會,在每個國家都能看到粉絲們的用心與無限支持,粉紅燈海、彩帶海、排字、應援等等,作為藝人,亮麗舞台上的背後是難以一一細數的淚水與汗水,有時候路程艱辛地讓人幾度想放棄,但是這些美麗的景色、熱情的粉絲,都是讓九個年輕女孩堅持下去的動力。
這片粉色海洋啊,要是能一直這樣凝視下去就好了。每次結束一場演唱會,她們的心情都是如此,然後再次期待下次粉絲們帶給她們的禮物,等待著下次再見面的日子。

 

但,大家都知道,不可能永遠都這麼繼續下去的。

 

「驚爆 少女時代允兒與李昇基熱戀中!」

「少女時代秀英驚傳熱戀男演員」

「熱戀時代?Tiffany與2pm 尼坤交往中?」

 

….

….

 

2014年,許許多多對少女時代的粉絲們極為震撼的消息爆出,幾乎有一半的成員正在談戀愛,此消息炸走不少罵聲連連的粉絲,卻也映照出真正真心喜愛少女時代的粉絲的無限支持。
該喜?該憂?
情況一直延續到下半年,最後一枚未爆彈引爆,Jessica退團了。

 

「太妍歐膩,拜託讓Jessica回來吧!」

「Sunny,我們要JessicaTT」

「九個人!九個人!」

「Tiffany歐膩,妳去把Jessica歐膩帶回來吧!九個人才是永遠啊」

 

那段時間,成員們的instagram上只要新發照片,下面的留言就滿滿都是粉絲們央求Jessica回來的話語。
要說痛,九個人的掙扎與無措絕對不會比粉絲還要少,她們是藝人,受到合約牽制,只能乖乖任由公司安排,可是心裡真正的想法呢?她們真的心甘情願接受了嗎?對於這突如其來的一切,真的,什麼辦法都沒有了嗎?
那日過後,曾經笑語不斷的少女時代宿舍如今彼此相顧無言,大家的情緒都很低落,徐賢、秀英、Tiffany甚至紅了眼眶,頻頻擦淚,Sunny一個人躲進房間,也沒人敢去敲她的門,但是在一片死寂的屋內依稀能聽見從那道門後傳來的啜泣聲。
太妍木然坐在沙發椅,一遍一遍回想著這陣子以來發生的所有大小事。如果她和Jessica沒有吵架、如果她們沒有因為緋聞的事鬧分手、如果她沒有賭氣答應小師弟的追求並進而交往,Jessica是不是就不會一頭栽進自己的設計師夢裡,連公司的警告都不理會,甚至和表態支持她事業的企業家權寧一曖昧往來?
如果公司態度強硬起來時她們有再提點Jessica一點、如果在與Jessica討論時有再把彼此的想法表達清楚一點,是不是這一切都可以避免掉了?

 

「…真的..不應該是這樣結束的啊…」不知道是誰的低語,帶點哽咽,太妍聽到後覺得喉頭有些酸澀,連忙拿著手機躲進廁所裡。
靠著門,緩緩滑坐地面,太妍用手捂住嘴不敢出聲,眼淚卻無法控制地從眼角不斷湧出、滴落。手機打開相簿裡的照片,那上頭,她與Jessica的頭靠在一起,甜美地笑著,淚水打在螢幕上,把一切都模糊了,照片也是、笑容也是。

 

啊…如果這是一場夢…那該多好?

 

-----

 

「太妍。」

 

微風合著午後暖陽,一聲輕喚帶回發呆少女的思緒。
Jessica伸手將太妍額前的髮絲捋至耳後,看著太妍眨眨大眼,帶點詢問的眼光望過來。她輕輕摸了摸那小巧精緻的耳朵,歪頭一笑。
「太妍果然很漂亮呢!耳朵摸起來軟軟的,好可愛。」
似乎是對這番突如其來的甜話毫無準備,太妍的臉頰微紅,感覺被Jessica摸著的耳朵也熱了起來。
「說什麼呢!」
Jessica格格地笑了。

 

難得沒有活動要跑的一日下午,Jessica和太妍留在宿舍裡,沒有與其他成員一起出外逛街,陽台外的休閒椅,在微風與太陽下顯得格外舒適,她倆坐臥在那兒,看著外頭風景。

 

「吶,太妍。」第二聲的叫喚。
「怎麼啦?」這次太妍很快將目光望進Jessica的眼眸。
「少女時代已經出道七年了呢。」
突然的感嘆,Jessica瞇了瞇眼,慵懶的聲音裡透露出一絲絲疲倦,太妍順順Jessica的亞麻色捲髮,靜靜等待她接下來的話。
她知道,Jessica不會無緣無故講出這種感嘆時光的話語,一定,還有什麼心事的吧?
幾乎要閉起眼享受身邊人手上輕柔力道的Jessica,用鼻音哼了幾聲。
「如果有一天,我們必須向這一切道別的話,太妍會怎麼辦呢?」
手,僵了下,順著髮梢至髮尾慢慢放下,太妍沉默一會兒才問:「怎麼突然說這個了?」

 

少女們都知道,七年了,她們正走在事業最顛峰…不…也或許是顛峰後即將面對下坡的時刻。未來會怎麼走呢?她們不是不願面對這個問題,只是不太會主動談起它。

 

「只是想知道而已。」Jessica道。
「…那妳會怎麼辦呢?」把問題先丟回給發問者,太妍也想知道Jessica的想法,如果會談起這個話題,那想必是真的認真考慮過了吧?
「我想當設計師噢!能夠創立自己的品牌,設計自己喜歡的東西。」Jessica笑著,「以前就想過,如果當不了藝人,那我就會走設計這條路。能看到別人喜愛我努力用心構思出來的東西,我想那一定會很開心的吧!」
設計師啊…的確很適合Jessica的職業。太妍心想。
看著談及夢想後臉上表情開始放光的Jessica,她突然覺得,兩個人的距離有些遠了。
說真的,太妍知道自己沒什麼長處,要說溫柔體貼、孝順熱心,這都不是能夠直接填飽肚子的,唯一能做的而且還做得好的,就是唱歌。如果少女時代有一天真的解散了,那她會以solo歌手的身分繼續留在娛樂圈的吧?

 

太妍沉默著沒說話,Jessica也從自己的滔滔不絕中回神過來,看到太妍有些凝重的表情,忽然也不說話了。
兩個人就這樣微微低著頭,揣著各自的心事。
「還有…」Jessica又忽然開口,卻欲言又止。
深呼吸幾口氣,像充足勇氣般,Jessica一改方才的輕鬆,有些嚴肅的開口:「我們之間的關係。」
胸口莫名痛了一下,太妍知道Jessica顧慮的是什麼。
她們之間的戀情,目前只有成員們知道,不要說大眾了,就連公司的人她們都不敢透漏半分出來,因為她們不知道這樣的事情會為自己、為少女時代帶來多大的風暴。
當少女時代解散了,要守著這個秘密就變得困難,但彼此走不同的路、又不能常常相處約會的話,這段感情真的還能繼續嗎?

 

太妍不敢再想下去,太沉重的話題,讓心情從雲霄跌落谷底。
可是Jessica似乎還是不死心,不著痕跡地咬了咬下唇,又說。

 

「如果有一天,我們真的必須說再見…」

 

----

 


夢醒了,昨夜的淚痕還未乾涸。
睜開雙眼,Jessica退團的事是真實,過去淡淡的記憶編織成今夜夢境,太妍幾乎要想不起來那時候Jessica問自己時的眼神,是悲傷?是淡然?
趁成員們都還沒起床的空檔,太妍將自己洗漱一番,擦去淚痕,重新換上堅強的面容,即使她和成員們都知道,這些都只是她們在故作勇敢。
沒有人能完全接受公司讓Jessica離開的決定。
就算Jessica抑是頭也不回,自己獨自舔傷、在孤獨中堅強不回來,她們也是誰都不願接受所有的夢都只剩下八個人去完成。

 

就算簽唱會只有八個人。
就算登上東京巨蛋的身影少了一個。
就算Jessica以設計師的身分開始了自己的事業。
就算每次少女時代有活動時Jessica也安排了活動。
就算報紙上不斷刊出Jessica與權寧一曖昧的報導。
就算很多人都說Jessica離開少女時代後更加活躍。

 

不,她不會就這樣接受的。

 

奔馳在夜晚首爾的街頭,冷風有些刺臉,忙完今天的活動後,太妍循著記憶中曾經去過的路,找到Jessica離開少女時代後的住所。這裡她只來過一兩次,畢竟之前大家都一起住在宿舍,Jessica想偶爾圖個清閒才在這裡租了間小房,想不到此刻卻是她們唯一能找到Jessica的所在。
因為在公司,她們幾乎被暗中禁止相見。

 

按下電鈴,太妍等著那頭的回覆,聽到接通的聲音馬上喊到:「Ssica嗎?是妳嗎?我是太妍,讓我進去好嗎?」
對講機另一邊傳來一點點細微的聲音,卻遲遲沒有人講話。
「拜託了,我想和妳說說話。」
突然電鈴被掛斷,太妍一楞。
「Ssica!」她走到前邊敲了兩下門,「鄭秀妍!」
忽然感到有些氣惱,和說不出口的難受滋味,太妍吞了吞口水,想把喉嚨酸澀的感覺壓過。
「我知道妳在裡面,妳不出來見我,我就待在這裡不走。」
下了決心般地在Jessica家門前來回踱步,夜裡冷冷的,她往雙手手心呼了口氣,沒有想過會被Jessica阻在門外,明天早上還要去公司練習,可是她不希望自己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氣最後浪費在Jessica的避不見面。

 

人是有情感的動物,會衝動、會後悔、會固執、會逃避,但不論選擇何者,都要為此付出代價。太妍知道,選擇與Jessica相愛,代價是不能正大光明說出口的愛情;選擇鬆開愛人的手,代價是心上難以承受的痛楚;選擇了歉疚與疏遠,代價是她和Jessica之間越來越遠的距離,是的,間接導致她對於Jessica走向設計一路的決定不敢表示什麼,逃避地認為一切都不會有事的,卻沒料到公司早就對這件事情介懷許久,禁止了Jessica繼續擁有少女時代的光環去推廣自己的品牌,然後,她金太妍什麼都沒有做。
也什麼都不能做。

 

選擇中的得到與失去,她不敢去衡量,只是她相信此刻站在這裡,她還有一點點微小的機會,能去改變什麼。

 

屋裡傳來的腳步聲,吸引了太妍的注意,回頭一看,剛好與打開門的Jessica對上目光。兩個人如定格的雕像,站在原地不動。
在長久的沉默後,太妍動了動站到有些發麻的腳,Jessica卻仍然沒有要讓她進門的意思。
「我正在和我的合夥人談事情,在外面講吧!妳有什麼事?」Jessica的眼神很冷漠,說出的話更是讓太妍心裡一緊。
合夥人,是指權寧一嗎?
看著Jessica走出一步,順勢帶上後方的門,太妍張了張嘴,卻突然不知道該如何開口。

 

她來這裡是為了什麼?為了不讓Jessica走。
可是她能怎麼說?事情已經過了一段時間,之前畏畏縮縮什麼都沒做的她現在又該說些什麼?

 

當太妍還在遲疑猶豫,Jessica似乎很輕很輕地嘆了口氣。
「如果妳還是什麼都不說的話,那就請回吧!我還有事要忙,時間也不早了,妳該早點回去休息。」Jessica稍微放軟了語氣。
「回來少女時代吧!」太妍脫口而出,下一秒自己也馬上後悔了,Jessica聽到後的反應先是一愣,接著回復到剛才冷漠的神情。
「妳大半夜地跑過來就是為了說這些?」微慍的臉色,冰冷的語氣,「妳明明知道這是不可能的。」
聽到對方不假思索地拒絕,太妍有些激動焦躁起來,「為什麼不可能?因為他嗎?因為權寧一嗎?」
不,她幾乎無法忍受權寧一可能與Jessica交往的事實,如果房子裡的真的是權寧一,那已經要讓她發瘋,現在Jessica又拒絕回少女時代,該不會是因為Jessica不願離開權寧一?!

 

但Jessica似乎對太妍的想法感到驚愕,皺了皺眉,一字一句穩穩地告訴太妍:「這個和Tyler沒有關係,回不回去不是我自己能夠決定的事,社長已經表明不希望我將個人事業帶入團體活動的空閒之餘,但要我放棄現在的一切,不可能。」
其實她還是明白的,她的事業,公司無法分紅多少,自然也不喜歡看到她頂著少女時代的光環發展個人品牌,成員們或多或少也提醒過她不要把重心都一頭熱地放進設計,但是她認為自己平衡的很好,於是九個人間開始出現矛盾。當無預警被通知退團,被傷心憤怒與難過淹沒的她,第一時間也以為成員們和公司站在一個立場,背叛了她,但事後慢慢沉澱下來、慢慢看清很多事情、更慢慢反省過後,她知道成員們也同樣驚愕、不平。但是她們是「少女時代」,她們,是公司所有的藝人,不能做任何決定。

 

不回去,是Jessica無法自己作主,是成員們無法幫忙決定,是公司不會自己打臉,而她也不會放棄自己努力打拼起來的這些成果,不會輕易捨棄成為設計師的夢,更不會向公司某些只看得見利益的人低頭。

 

「妳也知道的,這是我的夢,我不會放棄的。」
太妍看著Jessica眼中的堅定,絕望之餘,卻也感到一絲絲欣慰。
她曾無數次告訴自己的夢想,如今真的很努力地在追尋實現,只是九個人曾經一起許過的所有願望……都……
「……那…妳可以回來我的身邊嗎?」太妍又問。
Jessica卻真的生氣了。
「金太妍妳瘋了嗎?說分手的是妳,躲著我的是妳,現在要挽回我的又是妳!妳到底把我當成什麼了?」她眼眶有些紅,聲音顫抖著,不知道是在壓抑心中的怒火還是悲傷。「要則留,不要則丟的玩具嗎?!」
「不…我沒有那個意思…」太妍有些慌了,說到底,分手只是因為當下氣不過Jessica對緋聞感到無所謂,讓她很是傷心,也在之後一直躲開想挽回這段感情的Jessica。但要說她真的不愛Jessica了嗎?不,她一直還愛著。
在少女時代裡,即使躲著Jessica,至少兩人還有相同的活動可以接觸,還有成員們會幫忙牽線,原本…原本太妍只是想等心情調整好了以後,再慢慢接受Jessica的,可是事情發生得太過突然,什麼都不對了、都亂了。
真心話呢?
她想要Jessica回來和她一起完成夢想。
她想要Jessica回來她的身邊,再一次幸福地走下去。

 

「沒有這個意思?」Jessica的表情突然變得有些掙扎、痛苦,「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,童話故事裡的美好結局終究是人編造出來的,少女時代也好、我們的愛情也好,不是我們一句話兩句話就可以隨便回頭重新來過。」
她頓了頓。
「其實拉開了距離也好,分手後還留有愛情的人,做不了朋友。」淒然地輕輕一笑,「當初我問過妳,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必須說再見的話……」
「…那…我會安靜讓妳走…。」太妍接了下去,聲音有些沙啞。

 

如果有一天,我們真的必須說再見,那我會安靜讓妳走,祝福妳選擇了自己更嚮往的未來,即使那個未來沒有我。我會安靜望著妳離開的背影,看妳去追尋妳渴望的幸福,即使這幸福不再是我給予。我會安靜放下所有約定好的一切,不再束縛妳,即使鬆開手的瞬間我的心也碎了一地。
但是請妳明白,不挽留,不是我不愛了,是我不願看到妳掙扎難受,我不願意高舉愛妳的名義,綁著妳、讓妳難做人。我希望妳是開心的、幸福的離開我身邊,因為我到了那一刻也依然愛妳,只想看到妳的笑容。
如果,真的有這一天到來,我希望只有我哭泣,妳要永遠幸福快樂的走下去。

 

Jessica聽到後淡淡地笑了,眼眶裡卻泛起水霧。
「…是啊…當初是妳這麼回答我的,怎麼現在自己都忘了呢?」語畢,她轉身打開門,走回房裡不再與太妍相望,只在關上門前留下最後一句:「謝謝妳今晚找過我。請妳守著我們的夢想,和大家一起完成吧!」

 

人是有情感的動物,會悲傷、會猶豫、會掙扎、會放棄,有時候為了彼此能夠放下執著,也會背棄自己真正的心情,笑著流淚。
所以她們,明明還有更多話沒說出口,卻都沉默了。

 

那一夜,無眠。

 

過了幾天,原本事情就該這麼落幕了,至少Jessica是這麼認為的,那一晚和太妍聊完後她轉身也把合夥人權寧一請回家了,她知道權寧一對自己有意思,一開始卻不怎麼抗拒,至少不要把場面弄得尷尬,畢竟權寧一也幫著自己的事業不少,但是之後太妍的話和說話時的眼神一直在腦中揮之不去,Jessica也不想再多與權寧一說什麼,公事等哪天有空時再談,夜晚,還是一個人靜靜的吧!於是就請權寧一離開。
但是她沒有想到也不敢想到,某天早上打開電視新聞,竟然,看到太妍主動退出少女時代的新聞。

 

「金太妍!妳這是什麼意思!」
當下,Jessica的驚愕不比當初自己被通知退團時還少,不解、生氣、惱怒、傷心,全部的情緒交雜在一起,她真的好討厭再次重溫那天的感受,可是金太妍讓她重溫了。
拿起手機、鑰匙、大衣,隨即飛奔出門,她不確定現在要去哪裡才找得到太妍,在邊跑邊打電話的同時,也不禁想到,其他成員呢?她們事先知情了嗎?她們有阻止過太妍嗎?她們現在怎麼樣了?還好嗎?
「金太妍妳這個渾蛋…!」不是才交代過要好好守護我們曾經一起許下的夢想的嗎?妳這樣妹妹們要怎麼辦?沒有妳沒有我,她們的心還能完整嗎?我們的粉絲們呢?SONE們呢?一定又傷心了吧!妳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!

 

忘了打給了誰,忘了跑了多久,Jessica找到太妍時,她正一個人躲在河岸邊。
「金太妍,妳在想什麼!」Jessica跑上去用力捶了太妍的肩頭,力量大到讓太妍往後踉蹌了幾步。
「為什麼妳要這麼做!退團是這麼輕易掛嘴邊的事嗎!其他人她們要怎麼辦!SONE們要怎麼辦!」才講了幾句,Jessica幾乎要哭了,「妳不知道我根本不想退團嗎?我是被迫的啊!可是為什麼妳要這麼輕輕鬆鬆的說離開就離開!」
太妍抓住Jessica的雙手,試圖阻止她繼續捶打自己,眼眶卻也跟著紅了。
「沒有妳的少女時代已經不完整,不能讓妳回來的少女時代,更讓我們都無法待下去。」太妍努力穩住顫抖的聲音,Jessica聽到關鍵字,微微一楞。
「妳說…我們…?」
「…其實不只是我…Sunny、Tiffany、孝淵、Yuri、秀英、允兒、徐賢…大家…都向社長表明要退出少女時代了。」
Jessica張大了嘴,以為自己聽錯了什麼。
「大家一起去懇求過社長讓妳回來,被拒絕了,如果連一起為這個名字打拼的妳都不能回來,我們繼續守著又有什麼意義?」
「妳們是笨蛋嗎?為什麼做這麼幼稚的事情?那是我們九個人的夢啊…!」Jessica終於忍不住哭了,過了這麼久,每次只要想到被退團的事總會紅了眼眶,但她都告訴自己要堅強,不能哭不能哭。這次成員們做的事,真的讓她哭了出來,包含心痛、難過,和一絲絲的溫暖。

 

原來,在其他八個人心中,她一直一直還是少女時代的成員之一。
從未離開過。

 

「最重要的不是“少女時代”這個名稱,而是在一起努力實現夢想的我們九個人啊!」看到Jessica流淚,太妍的淚水也奪眶而出。「我們可以不要這個名字,但是絕對不想抹滅我們一起的每段時光。“少女時代”可以讓別人當、讓別人去頂這個光環,但所有我們約定過的夢想,只有我們九個人才能一起完成。」
兩個人相擁著哭泣,像要把這段時間所有的不平與委屈都發洩出來。
但Jessica也突然疑惑著新聞裡只有說太妍一個人退團的事情,如果大家都一起提出退團,為什麼獨獨只有太妍的事被公布出來?
「我們是一起去說的,妳也知道一定會被強烈譴責拒絕的,為了這件事經紀人歐巴還苦口婆心勸了我們好久。所有的人,staff、師兄師弟、師姐師妹也都來勸,所以暫時把事情壓了下來,我是偷偷自己在instagram上發表退團宣言,才讓事情曝光。」太妍垂下眼光,「其他成員…可能第一時間就被公司壓住,才不能跟我一樣說出來吧!」
Jessica聽完緊抿著唇,縱使知道成員們和太妍的心意,卻仍是不能接受這樣衝動般的決定。

 

「難道妳都不會有任何留戀?」
「…不捨是一定會有的,只是我覺得這樣也挺好,至少不會再讓妳孤孤單單的。」
太妍一回完話,Jessica就感覺受傷了,說不要讓她孤單,好像在同情她一樣,自尊心讓她不能接受太妍的理由,所以馬上怒道:
「金太妍妳太自以為是了,妳以為這樣做我會開心嗎?我不需要妳的憐憫!」
生氣的話語就像一道牆,把人隔絕在外,金太妍知道,因為當初她在和Jessica提分手時,也是因為生氣於Jessica對緋聞不在乎的態度,憤而說出傷人的話…。
所以她,這一次,推開了原本緊緊抱住的Jessica,然後吻了上去。

 

「不是憐憫妳的孤單,而是不再身為“少女時代”的金太妍,才能說出“我會支持妳”。」吻後退開,她說。
如果還是少女時代的成員的話,多少存在矛盾與尷尬,在外界許多人眼中,“少女時代”並不支持Jessica的個人事業,所以才將她趕離開的。那當她金太妍再也不是“少女時代”成員之一,只是SM娛樂公司其中一名藝人,她,是不是就可以大聲的說,我永遠支持Jessica?
這時候Jessica的眼淚又往下掉了,她想擦,卻總是擦不完。
「妳是笨蛋嗎?這無所謂的啊…為什麼要為了這種原因絕然退出呢…」她哽咽後大哭出來。
太妍心疼的想一一吻去那些淚珠,「不哭了不哭了…」
深深的,用力將Jessica抱緊,然後靠在她的耳邊說:
「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必須說再見的話,我希望有個空白的考卷讓我重新填寫答案。請讓我挽留妳。愛一個人可以祝福可以從遠處陪伴,但是我做不到這麼瀟灑,妳一個人努力的話,我怕妳累了找不到懷抱休息,我怕妳想哭了沒有肩膀可以依靠,我怕妳生氣了沒有人聽妳訴苦。離開少女時代,是我能向妳更近的第一步,以後,公司也不能強行限制我的活動,我能更多的陪伴妳、照顧妳。」
現在的娛樂圈以團體為重,就算太妍也能成為solo歌手中數一數二的明星,按照公司這麼多高人氣的藝人,東方神起、Super Junior、少女時代、SHINee、f(x)、EXO…等等等,大家宣傳期都要輪流錯開的話,太妍要走solo,基本上會比還待在少女時代時有更多自由時間。
至少太妍是怎麼認為的。

 

「我怕…之後妳會後悔的…」回抱太妍的Jessica低聲啜泣道,雙手緊緊抓住太妍的衣服,明明前幾天還冷漠的拒絕,此刻卻好想好想永遠不離開這個溫暖的懷抱。
太妍淡淡一笑,「當初放開妳的手,才是我做出的最後悔的決定。」
人非萬能,總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做錯決定,但可以的話,我們會在走錯的道路上,想辦法彌補一切。
「所以我才會在這裡,試著挽回失去的幸福。」

 

吶,如果有一天,我們真的必須說再見的話,請妳緊緊握住我的手,告訴我,妳不想失去我。
這樣的話,我一定…一定會留下來的。

 

----


金太妍退出少女時代的新聞延燒好幾天,所有人都在猜測背後的原因。有的人咒罵、有的人傷心欲絕、有的人生氣、有的人含淚祝福,而關於剩下其他七人的動向,整個娛樂圈也十分關注,但似乎少女們自己私底下有長談過許多,目前七個人並沒有過多表示什麼,只是輕輕告訴了SONE,她們九個人,感情如故。

 

也許是生氣於金太妍出格的行動,公司暫時將她的事業冰凍了,沒聽說要出什麼專輯或進行任何個人活動。退出少女時代,也跟著退出了TTS,但太妍反而輕鬆地跑來跑去,先回了趟全州安慰在家鄉震驚的家人,然後聽說還有跑去Jessica的品牌那裏活動…。

 

---


「設計師與歌手的戀愛故事…?」

 

微風合著午後暖陽,兩名女子並肩而坐。
在落地窗前的沙發上,一個女生擺弄著電腦,另一個則倚在她肩上,看著她看的網頁。
「嗯,好像是SONE寫的故事吧!」擺弄電腦的女生笑道。
「想不到過了兩年了,還有人要寫我們的故事呢!」
「這樣也好啊!表示SONE心中還有我們!」
兩個人,笑鬧著,那女生除了頭倚在人家肩上外,雙手也抱了上去,等對方轉過頭來,四目交接,「話說太妍下周要在我專櫃那裏突襲演唱的歌練習好了嗎?」
鼻尖蹭上鼻尖,撇下電腦的女生一把將眼前的人拉入懷裡。
「我還有需要練習嗎?我可是當紅歌手金太妍呢!」她打趣著。
「是是是,喬妳得瑟的,給點陽光就燦爛!」似乎被抱的有些幸福,她在她懷裡蹭了又蹭,找了個舒服的位置窩下,靜靜聞著她身上的淡淡香味。
「那故事不看了嗎?」
玩弄著對方垂下的髮絲,她問,想不到隨即就被壓在沙發上,只能一愣一愣地看著俯視自己的那人勾起嘴角的一抹微笑,「他們有自己心裏的故事,他們看就好;我們有自己編織著的故事,我們自己知道就好。」
深深的一吻,吻上。

 

我們,可以自己寫一篇幸福結局收尾的童話故事,有妳、有我。
我愛妳,我親愛的大設計師。

 

-The End

 

 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 

語:終於開始PO到未在任何平台發布過的作品....2013年中開始因為升上大三,有球隊有專題報告還要打工,生活十分忙碌,基本沒有時間寫文,後來也遇上靈感瓶頸,總覺得寫出來的東西都不能讓自己滿意,所以封筆不再寫文,2014年完全沒有新作。何況遇到車禍官司和930,根本無法動筆.....。直到2015年,送了這篇文給 娟娟 ,人物設定由她指定,在半紀實的走向下寫出這篇我所希望的泰西的故事。也是從這篇開始,我覺得自己的寫作風格開始有些改變,和以前的感覺不一樣,但靈感還是斷斷續續,動筆寫過一些作品,但全部都沒辦法寫到完結。(廢話太多)
總之,僅此紀念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Ro(晧晧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